刺刺一枚

狂嗑英语无法自拔

【史向资源】扎特书信集阅读RepoVI(萨列里出现了!)

啊Da Ponte真的好可爱啊。
因为要发萨聚聚相关所以截了图!
p299小情侣吵架闹分手啦hhh起因是扎特对小康在男爵夫人家里参与“用帽子量小腿”这样不体面的游戏而感到不满,写信“温和而严肃地”“略带几分列奥波德道德说教的意味”谴责(前)女朋友轻浮的行为。
引号来自注释!扎特大概没有意识到自己用了这种他所憎恶的语气,如果有的话他大概会很沮丧吧?
努力逃开的父辈的影子最后还是出现在了自己身上。
p302 《后宫诱逃》初演!但是并不顺利——第一幕全是阴谋捣乱的嘘声,终场三重唱还唱错了,不过还是相当成功。
p304写信请求papa批准婚事。
但是在老人家的复信到之前他们就结婚了。
利奥波德:喂!
p306“她愿意牺牲她的前程来分担我的命运。”
感觉像扎特知道了以后的剧情走向一样...
p319第一次提到了加斯曼!
坐等萨聚聚出现。
p321初见借钱信
p324 达蓬特和萨!列!里!Finally!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不要拦我我要把涉及到萨聚聚的每句话都摘下来!
“我们这里的诗人名叫阿巴特·达·庞特,他曾为剧院修改过无数剧本,并为萨列里per obbligo(义务)写作一个全新的台本,花了他两个月的时间。但谁知道他说了话算不算数——也许还要等一等?因为,你知道,这些意大利先生当着你的面是彬彬有礼的。够了,我们不是不知道他们!如果他和萨列里串通一气,我就别想从他那里得到什么。但我非常乐意对意大利歌剧一展身手!”
因为,你知道,这个意大利先生当着你的面是彬彬有礼的,事实上处心积虑地想要撩你!😂
p328扎特想要用papa的名字为第一个孩子命名
孩子只活了两个月。
p329扎特再次差评克莱门蒂,要姐姐少练他的曲子
p332见截图
p336扎特在林茨因为没有带交响曲而要开音乐会,在五天之内写出了新的K.425
五天啊(▀̿Ĺ̯▀̿ ̿)
p341姐姐结婚了。爸爸成了空巢老人。
p343献给海顿的六首弦乐四重奏的献辞
p346不知道为什么这本书坚持要把《费加罗的婚礼》翻成《费加罗结婚》,感觉不正经了很多。
同一个句式似乎也可以轻易换成《费加罗吃瓜》或者《费加罗涮串》什么的。

评论(5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